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健康城市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154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12月18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健康城市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会议以“迈向健康城市科学”为题,邀请多位来自城乡规划、建筑学、地理学、城市科学、医学、公共健康的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并就热点话题共同探讨。

开幕式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冲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刘德培院士、专委会顾问中国工程院吴志强院士、主办单位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翔宁院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尚武副院长分别致辞,健康城市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兰教授向专委会作工作汇报。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杨焕明院士、朱永官院士、北京大学APEC健康科学研究院郑晓瑛院长、英国社会科学院关美宝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建成环境学院Anne Vernez Moudon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劲峰研究员、杨林生研究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龙灏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地理与规划系Thomas B. Fischer 教授作主旨演讲。在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王世福副院长主持,7位嘉宾以“面向健康城市科学建构的学科、研究和实践”为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讨论中将观点进一步凝练提升。


*来源: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