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146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于2022年2月25日在广联达上海分公司顺利举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建筑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公司业务覆盖设计、造价、施工、运维、供采、园区,以及金融、高校、投资并购等领域,涵盖工具软件、解决方案、大数据服务、移动APP、云计算服务、智能硬件设备、产业金融服务等多种业务形态。

广联达参会领导包括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TO)云浪生、集团助理总裁兼数字城市BU总经理朱小羽、数字设计BG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彭武、数字城市BU解决方案部总监孙晓亭、数字设计BG机电产品部副总经理刘保宾、数字设计BG建筑产品部解决方案产品经理陈鑫、创新中心新业务研究部产品经理沈凯锋等。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主任石邢、副主任钮心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孙澄宇、学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张玉婷、建筑系教师黄子硕、博士伍曼琳(代表建筑系周静敏教授)参加了会议。

广联达副总裁云浪生首先致辞,表达了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设工程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意愿。同济大学石邢教授介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总体情况以及企业合作模式,希望校企合作为双方带来共赢。校方钮心毅、孙澄宇、黄子硕与伍曼琳也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情况,并提出了双方合作的思路。广联达公司彭武、陈鑫、刘保宾、沈凯锋、孙晓婷、董乃康、刘康发逐一介绍各自分管部门的业务范围并展示近期成功案例。经过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决定继续细化合作方案,在非线性几何BIM课题、装配式深化拆解、绿色设计计算、碳排放与能耗等方面联合开展一系列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建造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会议期间,公司安排了广联达数字展厅的讲解参观,并于公司Design Studio区域演示基于GAP的Mindesk VR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