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同济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1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463 来源: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同济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21410日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1年度会议。会议上半场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袁烽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科管部部长冯世进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教授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彭震伟书记代表同济大学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晓江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迪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韩继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王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尚武教授等。

会议下半场由刘加平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石邢教授汇报了近三年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计划。自2018年以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新的进展,成果显著。2018年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工程与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实验室三位青年学者刁弥教授、叶宇副教授、陈筝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汇报交流。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副主任)、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叶青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李保峰教授、同济大学李振宇教授做了视频发言,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并提出了建议。现场参会的委员专家们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建设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总体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实验室选择的研究方向符合我国未来城市、建筑、人居环境发展的需求,定位准确,内涵丰富,实验室已取得的成果能够体现在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领域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委员专家们还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成果创新和未来建设思路进行了热烈研讨,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实验室前主任钱锋教授回顾了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并提出了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希望。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教授做会议总结,感谢各位委员专家对实验室一贯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供稿人:叶宇


  图: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为以刘加平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聘书


  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校领导、同济大学科管部领导、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