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设计的漕泾郊野公园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2018年,漕泾郊野公园核心区水库村被列为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单位之一,标志着郊野公园建设的启动。我院组建了由彭震伟教授牵头,姚栋副教授、王红军副教授、董楠楠副教授以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的多专业工作团队,参与水库村系列改造与建设工作。2021年年底,成功创建上海市首个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在水库村改建期间,我校参与共建的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中心陆续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的相关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示范建设,我院汪洁琼副教授和董楠楠副教授陆续参与了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和农田林网提升专项工程项目工作。

11月16日,漕泾郊野公园正式开放,不仅标志着这一集水上文旅、科普教育、创意研学、休闲农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郊野空间全面服务于市民,同时也将服务于我校在乡村振兴与郊野生态领域的产学研系列活动。

  

文字来源:董楠楠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