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专项—— “双碳背景下超大城市环境动态规划设计研究及示范技术”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0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11月24日,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专项——“双碳背景下超大城市环境动态规划设计研究及示范技术”项目开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该项目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由吴志强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联合我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共同申报,将研发“双碳”目标下超大城市环境动态规划设计方法及其关键技术,下设四个课题,通过集成示范探索可推广的经验。

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尚武主持,上海市科委社会发展科技处郑广宏处长和吴志强院士分别致辞。我院教师、同济规划院研究员刘超介绍了项目概况,并做“面向区域碳中和的超大城市规划设计关键技术与平台”课题汇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伏晴艳副主任汇报“面向区域碳中和的超大城市碳与环境监测技术”课题,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熊健书记、张翀规划师汇报“面向区域碳中和的超大城市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课题。

开题会专家由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王桥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德高副院长、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周军处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处张浩一级调研员担任。各位专家对项目开题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项目研究目标和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原院长王健,我院袁烽副院长,项目团队成员裴新生、石邢、匡晓明、颜文涛、干靓、卢昱杰、刘启贞、骆悰、卢柯等,共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来源: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