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强院士携主创团队调研并验收三沙主权广场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0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2023年3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携三沙广场项目主创团队到三沙广场现场调研,三沙市市长邓忠等市委主要领导陪同。吴志强院士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之门”“一带一路浮雕”“祖国母亲雕塑”等设计理念,并对项目完成度、整体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沙广场“中华之门”项目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是彰显主权的国家重大标志性公共建设项目。主要建设有2栋配套服务用房、“一带一路”主题耐候钢板浮雕、60米大跨度“中华之门”铝合金空间网架结构遮阳顶棚、UHPC超高性能预制混凝土板“祖国母亲”雕塑及广场景观亮化、绿化。项目开工以来,广受各级政府单位、各类新闻媒体及公司的关注,将成为三沙市又一地标性建筑,为三沙市驻岛军警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调研结束后,吴志强院士团队听取并指导了三沙的七连屿规划。七连屿作为三沙市的“后花园”,也是三沙市的战略储备资源用地,未来七连屿与永兴岛的联系将会更加密切,持续打造军民融合、宜业宜居、智慧创新的美丽三沙。

三沙市委主要领导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三沙广场前合影,党支部表示将继续参与三沙规划设计工作。以此为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增进交流协作,建立并完善支部与三沙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三沙!

来源: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