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SMI公司眼动仪

介绍:SMI眼动仪工作过程是用红外线摄像机摄取受试者眼睛图像,经过MPEG编码后送入计算机进行图像数据采集分析,实时计算出眼珠的水平和垂直运动的时间、位移距离、速度及瞳孔直径、注视位置。

注视分析:显示出发生视觉刺激时注视点移动的路径,观看活动图像或静止图像时目光停留位置和时间,划分兴趣区并得到兴趣区停留时间和多个受试者注视情况统计。

统计分析:绝对的和相对的注视时间。选定时间段内注视持续时间所占的百分比。


产品分为5个型号:

HED型(头戴式)

ETG型(眼镜式)

RED型(桌面式)

RED-M型(小型桌面式)

Hi-Speed型(高采样率)


1)HED型 头戴式眼动仪

受试者头戴头盔,头盔上装有红外光源、半反半透镜和两个摄像头。受试者目光透过眼前的半反半透镜注视物体图像,其一部分光线被半透镜反射到摄像头被记录下来从而确定眼珠和

瞳孔的位置,计算出眼珠的水平和垂直运动的时间、距离、速度及瞳孔直径。另一个摄像头摄取受试者注视的物体图像,两个摄像头的图像叠加就确定了受试者的注视位置。摄像头追踪虹膜和瞳孔上的角膜反射对头部相对运动进行补偿。摄像机每秒采集50祯图像,特殊应用时可以有更高的采样率(200Hz).HED眼动仪校准需要一分钟左右,受试者按实验人员的要求顺序注视前方5个提前设定好的点进行校准。研究人员用眼动仪的iView X笔记本计算机调整受试者的眼睛图像可以获得最佳测量效果,BeGaze分析软件可以记录分析注视点移动轨迹,注视时间和兴趣区停留时间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