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举行奉贤新城规划建设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31 来源: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奉贤新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11月24日上午,奉贤区举行奉贤新城规划建设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聘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原参事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何镜堂,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常青教授,亚洲建筑师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原常务副校长伍江,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建筑师、世博会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邢同和,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总规划师、我校唐子来教授,丹尼尔斯坦森建筑事务所创始人、独立建筑师丹尼尔斯坦森等16位国内外知名规划和建筑设计师,作为奉贤新城规划建设专家顾问,共同为奉贤新城擘画“未来之城”的美好蓝图。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韩志强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常青教授表示,能以专家顾问的身份长期参与奉贤新城建设,这本身就非常具有使命感,可为上海新城建设取得更大成功探索出一条“奉贤经验”。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原参事仇保兴成为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总顾问,受疫情影响,虽未能到场,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表讲话。

他说:“奉贤新城,土地资源多、区位优势好、产业特色强,在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中前途广阔。我们非常期待,可以朝着低碳、宜居、韧性、智慧的方向前进,一起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新城建设的典范。”

亚洲建筑师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原常务副校长伍江也颇有认同感,“每个新城都会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要做的是从规划建设角度、从自身专业角度去进行城市空间塑造,在做足特色上做出我们的一些贡献。”

奉贤新城虽因“新”而引人瞩目,但更多的是以诚”令人动容。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建筑师、世博会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邢同和直言,奉贤多年来始终坚持‘规划留白、文化留魂’,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接下来,我也会参与到一些具体项目中,把这种理念坚持下去。”

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朱祥明也对奉贤有着美好的回忆,我来奉贤比较多,这里有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令我非常感动。”我院章明教授对奉贤也不陌生,奉贤人杰地灵,处处彰显着一种对建筑师、设计师的温暖和尊重。今后,我们会花更多精力在这片沃土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