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成都公园城市街道更新项目提供人因决策支持的眼动追踪循证设计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59 来源: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我院环境智能健康设计分实验中心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设计研究院城景所合作,为成都公园城市街道更新项目提供人因决策支持的眼动追踪循证设计,结合《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以及“上班的路”“回家的路”等场景化功能使用,在设计策略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进行验证性实验设计。

该实验设计结合规划设计实践,通过眼追踪和行为实验的方式在成都公园城市街道改造中进行探索。采用照片的形式,通过行为实验采集40位被试在具体街道步行、餐饮消费、游憩休闲等的选择偏好,以及他们对于街道环境的第一印象和分维度评价。与此同时,通过SMI Redn Professional桌面式眼动仪记录了被试在作相关选择或评价时的注视情况。


*来源:陈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