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海因里希·赫尔佐格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114 来源: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赫尔佐格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著名科学家、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

曾任德国工程科学院分管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现任同济大学教授、同济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上海市高峰学科团队国际领衔教授。

他是德国人工智能领域代表性开拓者和领军人物,被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和德国国家信息学会评为“德国人工智能历史十大最具影响人物”。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于11月18日揭晓,同济大学5位教授当选院士。

11月22日上午,当选院士师生座谈会在我校四平路校区举行,共庆高光时刻,共话使命担当,共谋发展蓝图。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出席并讲话,号召全校师生要向5位新晋院士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砥砺奋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

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人才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同济人更大的贡献。

李杰院士、蒋昌俊院士、朱合华院士与奥托·海因里希·赫尔佐格院士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向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感谢所在学院、导师、前辈和团队给予的有力支持。

我院赫尔佐格院士表示,6年前,我校邀请他来工作,旨在将人工智能方法应用于城市规划、帮助规划者作出最佳决策时,他抓住了这个机会,直到今天,从未后悔过这一决定。

在同济大学的工作非常有趣,他非常感谢同济大学为他提供了如此珍贵的科研机会,并为实际研究提供了所有支持。




*来源:同济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