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城市空间,汇入城市历史―中国当代建筑的传统趋向探索(建筑学报2005-8)
发布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700 来源: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

类型:发表论文    
性质: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作者: 郑时龄  章明  张姿    
   
内容:[作者] 郑时龄 章明 张姿 [刊名] 建筑学报-2005(8).-10-13 [文摘] 政治经济和技术因素对建筑的形式、功能与型制形成了带根本性的冲击,使传统与现代分离。为延续并再现中国建筑的传统,中国现代建筑史呈现了五种对传统的解读方式:建筑纪念性的复兴;传统元素与现代功能及形式的折衷融合;传统精神的隐喻;地域风格影响下的传统空间与结构导向;此外,也有商业主义影响下的具象表现。作者在设计中国财税博物馆的过程中,为适应地形和环境,为表达建筑的内涵,传统始终是设计关注的焦点。    
  
完成时间:2005年8月  
项目状态: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