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平遥县签订了关于古城保护与传承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94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2022年9月14日上午,平遥县举行深化县校合作集中签约(授牌)仪式,4个项目和3个基地正式签约(授牌),在此次集中签约(授牌)仪式上,我校与平遥县签订了关于古城保护与传承合作协议。

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出席仪式并介绍平遥县校合作情况,晋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剑,平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平,平遥县政协主席王轩等领导,我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邵甬教授,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平遥县委副书记张鑫主持仪式。

张尚武教授认为,同济大学与平遥县人民政府的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同济大学与平遥县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他强调,目前,平遥还面临着机制完善、政策配套、能力建设、技术改进等诸多困难,应更好地坚持“以价值为基础”的保护、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原则,讲好中国故事、平遥故事,创造更有人情味的古城社区,促进平遥的产业振兴,构建“政府引领、专业协同、社会参与”的治理体系,实现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尚武教授与邵甬教授等一行再次考察了山西历史遗产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基地、阮仪三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平遥)以及平遥古城保护工作现场。

来源:邵甬、耿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