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照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中国照明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10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9月17日,中国照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中国照明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刘正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主席Peter Blattner专程发来视频致辞,祝贺本次年会活动顺利举办。

中国照明学会驻会副理事长高飞,副理事长杨春宇、苏耀康、魏彬、刘刚,特邀副理事长郝洛西、姚梦明,监事长张保洲,省市照明学会负责人,中国照明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等领导嘉宾,以及照明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师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CIE副主席、中国照明学会特邀副理事长、我院郝洛西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科普中国、光明网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总播放量超过500万次。

本次论坛以“创新赋能,共享未来”为主题,围绕工业设计、“双碳”战略、健康照明、智慧照明、体育照明、文旅照明等热点话题,进行了14场主题报告。中国照明学会特邀副理事长郝洛西,副理事长杨春宇、苏耀康、刘刚,主持学术报告环节。

我院建筑学冯凯博士生作了题为“以媒体立面为核心的光污染管控标准初探”的报告。他通过对国内、外现行85份标准规范、管控文件进行梳理分析,重点探讨光污染、媒体立面相关内容,得出关于管控内容、指标来源依据、指标适用情况以及我国学者在国际标准文件的参与情况等相关结论,同时提出夜晚环境品质提升的初步发展建议。

来源:邵戎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