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学会学术(上海)论坛暨上海国际建筑文化周“ 数字赋能、链接未来——建筑数字化”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11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9月23日9:00-13:00,中国建筑学会学术(上海)论坛暨上海国际建筑文化周“数字赋能、链接未来——建筑数字化”主题论坛暨第十三届上海市建筑学会数字建筑分会委员、副秘书长增补仪式于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举行。

上海市建筑学会数字建筑分会主任、我院副院长袁烽教授主持活动;上海市建筑学会曹嘉明理事长致辞,为增补委员颁发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朱合华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朱合华院士发表了“地下空间数字孪生”主题演讲,介绍了数字地下空间的发展与作用以及上海地下空间的信息化状况,阐述了地下空间数字孪生的特征、结构与技术体系,提出了地下空间数字孪生技术的成熟度评价模型、方法、分级体系,介绍了基础设施数字底座、iS3集成控制平台。最后,朱合华院士提出了建筑数字化应该追求真实。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 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张峥院长主持下半场活动。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赵荣欣、上海脉策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汤舸、上海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凌宏伟、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伯宇、上海一造科技有限公司CEO韩力、上海宾孚数字科技集团首席顾问翟超、墙管家数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敏杰发表演讲。

来源:傅嘉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