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江教授代表中国建筑学会赴蒙古出席亚洲建筑师协会理事会及亚洲 建协第21届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14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9月5日至9日,应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和蒙古建筑师联盟(UMA)邀请,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亚洲建筑师协会前副主席、我校原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和我院周鸣浩副教授代表中国建筑学会赴蒙古乌兰巴托出席了亚洲建筑师协会第21届论坛暨第42届理事会。

在9月6日至7日召开的理事会上,我院伍江教授代表中国建筑学会汇报2021年11月在上海召开的亚洲建协第19届亚洲建筑师大会(ACA19)介绍总体办会情况,理事会祝贺中方克服全球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成功举办大会,称大会是对线上举办亚洲建协会议的首次探索,为蒙古举办本届论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外,作为亚洲建协英文官方杂志《亚洲建筑》(Architecture Asia)的主编,伍江教授向理事会汇报了杂志的办刊进展,包括杂志的编委会成员、出版情况、2023年计划、订阅方式及推广模式等。 

9月8日上午,伍江教授受邀在亚洲建协第21届论坛上发表题为“转型语境下的中国当代建筑实践”的主旨演讲,引起亚洲建协各方代表和会场听众的强烈反响。演讲揭示了中国建筑创作在时代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全景式地介绍了中国建筑师群体为应对转型,在重点领域和前沿方向上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将其总结为回应城市更新、传统的新阐释、新乡土实践、绿色创新、数字化探索和城市微更新等六大趋向,并指出中国建筑师正在以深刻的理论思考与丰富的实践探索从本土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建筑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