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比较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溧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34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8月19日上午,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承办,江苏省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等长三角三省一市乡村规划建设科研设计单位协办的“长三角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比较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江苏溧阳顺利召开。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栾峰主持,溧阳市政府办副主任朱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长三角地区不仅是世界上最具经济活力的都市区域,更具有江南人居意象的千年历史积淀,是全国城乡融合度最高的区域之一。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江苏的特色田园乡村、浙江的未来乡村、上海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在推动长三角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同时,也为全国乡村建设发展提供了先行先试的实践样本与创新思路。

与会专家考察溧阳市上兴镇余巷村牛马塘、

龙峰村牛头山两个特色田园乡村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张尚武,学术委员会顾问、同济大学教授李京生,贵州师范大学但文红教授,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秘书长、江苏省城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崔曙平,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晟,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闾海等专家学者围绕当前长三角乡村规划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行了交流讨论。

 


江苏省设计大师、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梅耀林,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遗产所主任工程师朱振通,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卢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殷清眉博士分别就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浙江省未来乡村建设、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和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了学术交流。

来源: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