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两本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的国际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17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1月20日,同济大学与施普林格 · 自然集团(SPRINGER·NATURE)共同签 署 “ Frontiers of Urbanand Rural Planning”(《城乡空间规划前沿 》 ) 与 “Architectural Intelligence”(《建筑智能》)两本国际学术期刊的合作办刊协议。两本英文国际学术新刊采用双盲同行评审,预计于2022年以开放获取(Open Access)形式在Springer平台正式出版。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地区董事总经理王艳春、期刊出版总监李娴、期刊出版经理韩佳,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副校长童小华等出席仪式。

“ Frontiers of Urban andRural Planning”期刊主要关注城乡规划各个领域的原创研究论文、技术和案例等,通过综合空间规划方法促进城乡人民福祉、可持续发展创新和多学科研究。该刊涵盖城乡发展的历史智慧、空间分布特征、规划实践、前沿科技及创新设计、智慧城市建设、人居治理、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话题。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吴志强院士将担任主编。 

“ Architectural Intelligence”期刊以建筑设计思维为引领,面向智慧人居、虚拟人居、地外人居三大未来场景,专注于贯穿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人工智能及新兴技术研究,致力于以科学实证为支撑的建筑学研究方法,重构建筑科学知识体系,打造学科交叉的国际学术平台,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新范式。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袁烽教授将担任主编。

 *来源:同济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