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后疫情背景下九寨沟世界遗产地的旅游多 感官感知系统建构及其健康效应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30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5月19日, 2022年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 ( 22GJHZ0142 ) “后疫情背景下九寨沟世界遗产地的旅游多感官感知系统建构及其健康效应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九寨沟管理局沟口一楼会议室及线上成功举办。

会议由九寨沟管理局和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与会人员包括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杜杰、九寨沟科研处、数学信息中心、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智能规划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感知分实验中心”(BIO-CPULAB)、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相关课题成员和师生。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助理教授、BIO-CPULAB副主任许晓青汇报了课题第一阶段进展。从视觉评价、场景优化提升以及多感官评价框架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现阶段对于本课题核心内容——多感官感知系统理论框架搭建的相关成果,并基于案例探讨了单因子感知系统与九寨沟智慧系统进行智能化应用开发的可能性。周宏俊副教授做出简短补充,进一步强化和突出目前工作的要点。

 *来源:Bio CPU Lab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