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16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

2022年5月21日,正值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70年院庆之际,第十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作为同济规划百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百年探索与面向未来”。从1922年开设“城市工程学”课程起,同济大学规划教育已经走过了整整一百年。论坛以同济规划教育百年为背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聚焦青年规划师在中国规划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担当和奉献,激励青年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论坛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尚武教授主持,介绍了论坛举办背景和本届论坛主题,并邀请五位嘉宾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城市规划学刊》主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会监事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名誉院长吴志强教授作为本届论坛主题的倡导者,强调论坛自创办以来,聚焦青年是论坛的特色与核心,已成为推举青年人才、创新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学会常务理事彭震伟教授代表同济大学致辞,回顾了论坛创办历程,强调大学在国家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学会常务理事周俭教授认为青年规划师是未来规划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创新论坛要为青年规划师提供相互探讨、交流的机会。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教授结合当前学科发展背景和现实挑战,认为规划议题呈现出快速更迭的态势,规划设计要更多地思考如何能够更好的适应于人民的需求。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教授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对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7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

开幕式最后,针对本次大会主题“百年探索与面向未来”,主持人宣布“同济大学学科发展历程和教育成果展”正式上线,同步启动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城乡规划专业(智能城市与智能规划方向)虚拟教研室。 

*来源: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